July 07, 2008

花牌介绍续集

游戏开始发牌完毕后,首先由发牌者行牌。即将手中的一张牌打到桌面上,然后将牌盒内剩下的牌最上面一张翻开,将它放入桌面的牌内。
这样一轮行牌的结果可能会导致“俘获”几张相匹配的牌,也就是手中的牌同桌面上的牌属于同一个月份即“俘获”这些牌。而这正是游戏的目的。当然行牌也可能不会出现俘获,此时的规则解释如下:
如果打出的牌与桌面上的牌不相匹配(不同属于一个月份),需要将这张牌单独作为一个系列放入桌面中央,然后翻开牌盒内剩余的第一张牌,此时又有多种情景可能发生。
情景一,如果从牌盒内翻出的牌和桌面中央的1张牌相匹配,你就俘获了这2张牌,你要将它们牌面朝上移到你的俘获区(Capture area)里;
情景二,如果从牌盒内翻出的牌和桌面中央的2张牌相匹配,你需要选择将其中一张和翻出的牌放入俘获区里;
情景三,如果从牌盒内翻出的牌和桌面中央的3张牌相匹配,则你凑齐了一个月份,恭喜你,你可以将所有4张牌移至自己的俘获区里。
情景四,如果从牌盒内翻出的牌和桌面中央的牌都不相符,则将这张牌单独作为一个系列放入牌面中央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