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16, 2008

花牌第三季




当打出的牌和中央区的某张牌同属一个月时,需要将这张牌摞在中央区的相匹配牌上。如果中央区有两张牌和打出的牌匹配,需要选择其中一张将打出的牌摞在其上。此时从牌盒里翻起的牌会导致有如下几种情况发生:

1,如果从牌盒翻出的牌和牌桌中央区任意一张牌都不匹配,需要将这张牌单独一列放入中央区内。同时取走打出的牌和中央区匹配牌这两张组合,将它们移至自己的俘获区,牌面朝上。

2,如果从牌盒翻出的牌与你打出的牌不属于同一个月,但和中央区某一张牌相匹配,此时将这两张匹配牌摞起,连同已经凑成的两张匹配牌,共两组一起移至俘获区。

3,如果翻出的牌与你打出的牌,以及中央区的一张牌相匹配,同时这个月份的第四张牌又不在中央区。很不幸,此时没有一张牌被俘获。需要将这第三张牌放在已经摞起的两张匹配牌上,这个三张牌组合只有等待被同一个月的第四张牌所俘获。

4,如果打出的牌和中央区的两张牌匹配,同时翻出的牌也属于同一个月,这时就俘获了一个月的所有四张花牌。

5,当然更好的情况是,翻出的牌与中央区已有的三张摞起的牌匹配。此时将俘获这4张花牌的组合,以及打出的牌和中央区匹配牌的两张组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