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14, 2008

世界上最好的德州扑克华人选手陈强尼

他蝉联了世界扑克系列赛(WSOP)1987和1988两届冠军。这一纪录至今无人打破。

迄今为止,他和Doyle Brunson一起保持着拥有最多冠军金手镯的纪录,两人都获得了10只金手镯。


扑克界外号“中国长城”,“东方快车”,他是在历届WSOP比赛中获取奖金总数最多的选手。

他是第一个被搬到荧屏上的扑克选手。美国电影《Rounders》(中文译名:赌王之王)中的一个高潮情节即以他的1988年WSOP中决赛的经典胜利作为原型改编而来。在决胜局里,他诱使Erik Seidel投下全部赌注,最终蝉联桂冠。这个电影使他在美家喻户晓,成为一个传奇人物。

他就是陈强尼,他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无限额德州扑克选手。他生于广东,1968年赴美,随后进入休斯敦大学读书,21时辍学去拉斯维加斯,从此开始了一段充满传奇色彩的职业扑克生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