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12, 2008

麻将在西方


1895年,美国人类学家Stewart Culin,在他的一篇论文里提到了麻将。这是最早的有关麻将的外文资料。1920年,Abercrombie & Fitch成为第一个将麻将推广到美国的公司。麻将在纽约迅速升温,Fitch公司往中国农村派去人员,将所能找到的麻将牌全都买下然后在美国出售,其最终的销量是1万2千副。此后,Joseph Park Babcock写了一本名为“麻将规则”的畅销书,其简本被称作“红书”。
在麻将刚刚被介绍到美国的20年代里,这项游戏流行一时。美国麻将也从最初的版本衍生了许多新规则。1937年,美国麻将联盟的成立标志着麻将规则的标准化,随之诞生的是美国第一部麻将规范书:Maajh: The American Version of the Ancient Chinese Game。随后英国作家Alan D. Millington写的“麻将全书”(1977年出版)在西方再一次掀起了一场麻将热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