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10, 2008

闲散人士的最爱:炸金花

炸金花是一种多人扑克游戏,使用一副扑克,不含大小王(Joker),共52张牌。也叫“抽金花”,“扎金花”。
游戏开始,由庄家开始按顺时针每人发三张牌,每轮发一张,第一张为底牌,牌面朝下;后两张为明牌。发牌之前可以下盲注,俗称“闷”。在每轮发牌后进行一轮下注,由每轮牌面最大者开始,顺时针方向发话。玩家可以在下注环节选择放弃,下注/跟注,或者是加注。最后一轮下注完毕,由最后发话者开始,按逆时针方向亮牌,比较牌面大小定胜负。
牌型解释:
豹子:三张点相同的牌,比如AAA,777。
顺金:花色相同的顺子,比如黑桃345,红桃QKA。
金花:花色相同,非顺子,比如梅花368,方片9JK。
顺子:花色不同的顺子,比如方块8红桃9梅花10。
对子:含两张点数相同的牌,比如277。
散牌:三张牌不属于以上任何类型的牌,比如黑桃3,黑桃8,方块10。
特殊牌:花色各不相同的235,其牌面最小。
大小规则:
1,普通情况下,豹子>顺金>金花>顺子>对子>散牌。
2,当一局中同时出现豹子和特殊牌时属于特殊情况,此时特殊牌最大。
3,单牌点数顺序:A为最大,2为最小。
4,出现相同对子时,第三张单牌为胜负决定牌,单牌大者赢。
5,同为散牌时,则比较三张牌中点数最大的牌;如果最大牌点数相同,则比较第二大牌点数;如果仍然相同,则比较最小牌的点数。
6,牌面大小相同,此时先亮牌者输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