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08, 2008

百得之经验谈

目前世界上有百得之的比赛多集中在高额混合扑克赛(High-limit mixed games)中。拿到3至8的低分底牌被一些职业选手看作是一个好的开始。但如果你一开始就拿到J-K-8-5这几张牌的话,而你还是个新手,对手又更加老练,建议你最好放弃这一局,无论如何,毕竟你对这个游戏有了真实的体验。
统计一下职业选手的获胜牌面,你可以看到从普通的6,7低分百得之,一直到只有三张牌的如红桃2,梅花5,方块3,方块4。所以从某种角度来看,百得之属于以对手为中心,只有根据对手变化而采用不同策略取胜的一类游戏。潜意识里玩家会对自己的实力和对手进行比较:即在拿到什么牌的时候自我评估有超过50%的几率可以获胜。每个玩家都有这样一个心理底线。

1 comment:

绿扇子 said...

建议作者写一段实战篇,将一局游戏的全程展现给读者,以便于理解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