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01, 2008

花牌介绍上集

韩国扑克游戏花牌,英文名叫做“Matgo”, “ GoStop”,或者“Flower Cards”。其实它来源于日本,现在已成为韩国最流行的娱乐游戏。
花牌共48张牌,分12个月,每个月4张牌。这48张牌还按种类分为4大类:5张光牌,9张动物牌,10张条牌,24张皮牌。
两个人玩的发牌方法:给每人发10张牌,在牌桌中央发8张明牌。发牌顺序是:5张给发牌者的对家;5张给发牌者;发4张到桌上;再5张给发牌者对家;5张给发牌者;发4张到桌上。
三个人玩的发牌方法:给每人发7张牌,在牌桌中央发6张明牌。发牌顺序是:给每个人各发4张牌;发3张到桌上;然后再给每人发3张牌;发3张到桌上。
剩下的牌在抽牌时用。
在发牌结束,游戏开始前,需要先查看一下手中以及桌面上的牌。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:
1, 手中的牌属于同一个月的为三张,这时玩家可以向其他玩家亮出这三张牌。因为拿到三张同一个月的牌是不利的, 所以如果你赢了将会得到额外奖励。
2, 如果玩家发现手中的牌里某个月的四张牌全部拿齐,他可以立刻亮牌,赢下该局。(如果所有玩家都是如此,则该局打平,重新开局)
3, 如果在桌面上的牌里出现三张同一个月的牌,则将这三张牌摞在一起,作为一个单位。
4, 如果在桌面上的牌里出现四张同一个月的牌,则该局无效作废,重新发牌。

No comments: